本科教学

AG扑鱼官方网站开展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教学汇报 暨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者:谢军舟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6月21日,AG扑鱼官方网站举办了2022-2023学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汇报暨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比赛,共有17名教师,分为先进教师组和示范教学组参加比赛。

竞赛由说课与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每位教师首先利用5分钟进行课程介绍,在余下十五分钟以内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

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的风采。经过八小时的激烈角逐,教师们纷纷取得佳绩,最终8名教师获得大赛一等奖、9名教师获得大赛二等奖。

赛后,高岗仓副经理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他指出,青年教师培养一直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举办教学竞赛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强调教师在教课的过程中不仅要重视员工的知识的学习,更要重视思想层面的教育。他在充分肯定集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将“数字化”、“OBE”等教学手段引入课堂教学,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坚持“两精一度”,将课程精炼,进一步引导员工自主学习,促进教学的不断进步。

 

(图、文:马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