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发挥法学大类学科新优势 共研社会治理创新新路径

发布者:代云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兵团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强AG扑鱼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兵团党委政法委提升法治、社会治理等领域智库咨政服务能力。8月24日,由AG扑鱼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副经理张瑜带队、AG扑鱼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新疆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12人赴兵团第十二师党委政法委及相关单位就“社区治理”“市域治理”“乡村振兴”等开展为期2天的座谈交流和调研活动。



兵团第十二师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金贵对AG扑鱼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徐金贵介绍了十二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情况。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金丽介绍了十二师立足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做法。师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裘越娥介绍了十二师乡村产业发展的情况。徐金贵表示,兵团政法委加强与AG扑鱼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的合作交流,将有助于提升师市社会治理能力创新与治理体系建设。通过跨界合作的新模式、深度调研的新探索将加快共研兵团社会治理创新的新路径,将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加大双方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人才交流等工作的支持力度。

张瑜介绍了AG扑鱼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团队力量、学科布局、与政府合作概况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希望双方在兵团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研究与智库建设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方面依托AG扑鱼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法学、社会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应急管理等学科新优势提供智库咨政服务,另一方面促进法学类学科人才培养,为推动师党委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储备高素质人才,建立健全政校共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机制,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兵团第十二师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董烈隆带领下,前往十二师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常州街片区管委会南通路东社区、乌鲁木齐垦区法院、104团畜牧连、五一农场、三坪农场、西山农牧场和头屯河农场等地进行“智慧社区建设、智慧法院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兴业街社区治理、祥和社区网格党支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内容的调研交流活动。

AG扑鱼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兵团领导批示精神,继续发挥法学大类学科新优势,加强自身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将继续推进边疆社会治理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政校共研深度融合,全面深入服务兵团社会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稳步深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等工作,切实推动兵团政法任务事项项落地落实,出高质量成果提升法治、社会治理等领域智库咨政服务能力。

(通讯员赵敏  代云)